春曦生花

圈地自萌,cp洁癖

【ミカクー】终

本文写于2015/11/14 铁血第六集后

cp三日月x大小姐  请注意避雷

拒绝任何形式ky

铁血完结之际,仅以此纪念我爱过的这对cp




『就是明天了呢……』金发少女白皙修长的手指将最后一个字符输入了便携式电脑。

『好……完成。』轻轻将电脑扣在了书桌上,少女叹了口气,双肩终于松懈下来。

好几年持续不断的抗争和交涉,从火星到地球的漫漫旅途,无数次的命悬一线。就在明天终将迎来结果。

她将代表克里塞与阿布罗代表莳苗·东护之介进行谈判。

肩上担负着的是所有克里塞自治区平民的幸福和期望。明天是一场不允许后退半步的战斗。

一心工作时不觉,现在的古荻莉亚却微微感到有些紧张。

『战斗啊……』每到这时就会想起那个有着猫一般清澈浅绿瞳仁的少年呢,贪婪而清高,简单而执着。

他所进行的战斗是真正关乎生命的,面对敌人时他是否也会有些许紧张和不安呢。

因为想要更加的了解这个城市的痼疾,想要亲自去触碰真实。古荻莉亚选择了向民间武装组织进行委托,让少年兵来进行自己的护送任务。也因此接触到了铁华团的大家。

真是一场惊心动魄的相识啊,想到这里古荻莉亚莞尔一笑。

最初见到他们时之所以会对那个少年另眼相看大概是因为他看起来是所有人中最弱小的,明明是个柔柔弱弱的少年,却成为了一名需要上前线卖命的士兵。

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彻底改变了古荻莉亚的看法,那个少年很强大。他驾驶着巴尔巴托斯一次次地保护了大家,击退无数强敌一步步走到现在,将自己护送到了地球。

嵌入脊柱的阿赖耶识系统就是这种强大的证明,可是为了获得这样的力量,他当初又忍受了多少痛苦呢。

一定要努力改变这种现状,一定要避免克里塞的孩子们将来再一次遭受这样的痛苦。

这是古荻莉亚一直以来的决心。

 

 

咚咚咚……

几声规律的敲门声。

『来了……』古荻莉亚站起来准备开门。

这么晚了会是谁呢。

仿佛心有灵犀一般,出现在门外的正是刚才她所思所想的少年。

『三日月?』

『嗯。』

眼前的少年应了一声看向房间里的少女。

漂亮的金色头发整整齐齐束在脑后,蓬蓬松松的像夏天透过树叶缝隙而洒落的温暖阳光。少女的脸色却有些苍白。

从到达地球的那一天起,铁华团的成员们作为克里塞代表古荻莉亚·蓝娜·伯恩斯坦的随行人员受到了隆重的招待。

反而是古荻莉亚自己这几天一直没有好好休息过。

『今天没怎么看见你,晚饭也没和大家一起吃吧。』三日月向古荻莉亚询问到。

『啊……确实。一没注意就已经这个时间了呢。』

『还在忙明天谈判的事吗?』虽然他不擅长了解这些复杂的事,但是铁华团一行人从火星远道而来,为的就是见地球这边的老大吧。是对古荻莉亚以及火星都十分重要的一次会面。这些即使是自己也已经清楚的了解到了。

『嗯,根据阿布罗政府给我的会议安排进行了一些资料上的调整。已经全部完成了。』古荻莉亚认真地回答道。『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啊……嗯。我问了这边的人,今天这种没有下雨的天气晚上有可能会看见月亮,过来问问你要不要一起去看。』

 

“要是能看到就好了。”

“是啊,真的是。”

 

从火星出发前一晚的对话又浮现在了古荻莉亚脑海中,300年前的厄祭战中月球受到了极大的损伤,据说已经变得朦胧不清。

来地球的途中由于角度原因也未能在“渔火”上看见月亮。

 

『能看见就好了呢。』古荻莉亚微笑着回答。

 

 

 

 

 

=====================================================================

 

阿布罗政府的首都建在Rhine河沿岸,全年多雨的气候让天空看起来总是灰蒙蒙的。

大概因为这一片区是政府征用地,夜晚的街道清清冷冷。只有路灯还在忠于职守地站岗,散发着淡黄的灯光昏昏欲睡地照亮着自己脚下的领土。

偶尔还会有一两辆汽车慢吞吞地驶过。

两个身穿军绿色制服的年轻人并肩而行。

 

『谢……谢谢你帮我找了这套衣服』身穿铁华团制服的古荻莉亚有些害羞地低着头。

三日月侧过身,这样的表情总是能在她脸上看见呢,明明是个站在几千人面前演讲也面不改色气势十足的少女,私下里脸颊总是会泛上红晕,就像时常会在天空中看见的火烧云那样好看,不,或许比那还要好看。

 

注意到三日月看着自己的脸,古荻莉亚的心跳忽然漏了一拍『我穿成这样是不是很奇怪?』

『非常的合适。』三日月回答。

『是、是吗,那真是太好了』古荻莉亚的表情更加不自然了。

 

火星克里塞市的代表古荻莉亚·蓝娜·伯恩斯坦来到阿布罗是整个世界都在关注着的国家大事,走到哪里都吸引着十足的目光,自从来到地球三日月总算对“古荻莉亚是名人”这件事有了强烈的实感。

此刻为了掩人耳目,两人在出门时都换上了铁华团的制服。

 

身旁少女纤细的身体包裹在宽敞的大衣下,衣摆下是一双修长笔直的腿。

好像风一吹就会倒了,实在是太瘦了,她最近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三日月想着。

上一次两人一起踏踏实实的站在地面上独处似乎还是在小樱的农场里,一起掰玉米那次吧。

和那次比起来似乎两个人之前有些什么变的不一样了。到底是什么呢。

 

『到了。』三日月突然停下了脚步。

出现在古荻莉亚眼前的是一条耀眼的河流,河面反射着沿河路灯洒下的灯光,波光粼粼地闪烁着光芒。

就好像从火星出发前一晚层看到的那片星空。美不胜收。

『真美啊。』古荻莉亚感叹。

『嗯,这几天大家已经去了很多地方。这里的景色是最好的。所以带你来看看。』三日月回答。

 

『谢谢……』古荻莉亚的心里一片温软。这是她一直以来都最清楚的,属于三日月的温柔。

她切的大块西葫芦明明很难嚼猜对,他却夸赞切的大块吃起来才带感。

在对于委托了少年兵一事愧疚不已时,他却说了谢谢,正因为这个委托大家才能保有现在的生活。

从来都是在不经意间,仿佛流水一般一点点的渗透进别人的心灵。温柔的只怕连双方都不易觉察。

可是自己清晰的感受到了。

 

这个少年曾对自己说过“这就表示我们是不平等的吧。”,然后将自己扔在CGS基地独自一人走掉。

接下来相处的这几个月渐渐变得友好了呢。

能得到三日月的认同,能被他温柔以待。总感觉,好幸福。

 

 

 

两人沿着河岸缓缓地散步,凉风习习送来了四周植被散发的清馨香气。这种味道让在房间里连续工作了几天的古荻莉亚感到心旷神怡。

静谧的夜晚里只有脚步声格外清晰。

 

『我从没想过自己还能度过这样的时光』古荻莉亚的声音听起来很开心。

『小时候总是被关在屋子里被父母要求不停的学习。到了大学里才终于有了自由。』

『仿佛是冲击性的,走出金丝鸟笼的那一刻,铺陈在我面前的克里塞的社会现实将我的世界观完全粉碎了。』

『原来在克里塞像我这样衣食无忧的人只是凤毛麟角。大多数人民仍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阿布罗的殖民统治给克里塞人民带来了太深的灾难,很多孩子成为了孤儿,无家可归。他们明明是最无辜的。却被饥饿,疾病残忍的夺去生命。』

『于是我开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想要改变着一切。』

『这就是我至今所追求和为之努力的。』

『此刻我深深觉得,能努力至今真是太好了。』

『当然,明天就能走上谈判桌是一方面。还有就是,能认识铁华团的大家,能认识三日月,奥尔加,阿特拉。』

『此刻的我就这样和你一起站在这片天空下,能看见这么美的河流,真是太好了。这些都是我决心走上这条路后不曾想到会拥有的。』

 

三日月静静听着身旁少女的话语。

『或许我也一样。』他说。

对于从前的自己和奥尔加,只要活着就可以了。

如现在这般的状况也是自己从来不曾感受过的。

 

要如何形容呢,最初觉得她是个高高在上的大小姐,和自己根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本来只打算敷衍了事一下就可以。

但是渐渐的发现她和自己从前所接触过的人完全不一样。

即使被冷淡的对待,还是会展露热情的笑容。

温柔而平和完全没有大小姐的架子,为什么可以那样无条件的对别人好呢。

她有着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的前进。

 

目光逐渐被这样耀眼的她所吸引。

只要看到她就会觉得内心不再平静,这种难以言说的情感是喜悦还是其他的什么自己也不明白,思考实在太费劲渐渐也就不愿意去想了。

而此刻这个少女就站在自己身旁,像阳光一般的金色秀发编成了一股辫子盘在脑后。皮肤白皙五官精致,睫毛像小扇子一般微微颤动。

三日月第一次觉得,原来女孩子是那么好看,那么柔弱的。古荻莉亚整个人好像都披着漫天的星芒,发出了淡淡的微光。

就像一只蝴蝶一样弱小,仿佛一只手就可以抓在掌中,独占她的美丽。但是又不忍心去捉住她,因为一不小心就会弄断她的翅膀。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听到三日月的话,古荻莉亚觉得似乎有什么正从心中一闪而过,可是自己并没有抓住。

 

『这个。』三日月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火星椰子递给古荻莉亚『还是吃些东西比较好,饿着肚子明天会在谈判桌前昏过去的。』

『才不会呢。』古荻莉亚轻声嘟囔道,伸出手接过了深红色的火星椰子。

这个她曾经吃过一次,可惜吃到了一颗坏掉的。

这次会如何呢,满怀期待的递进嘴里。

 

一种很独特的甘甜的味道从舌尖向整个口腔蔓延。

 

『这个,果然很好吃呢。』古荻莉亚的语调微微上扬。

『那么,下次我们再一起去见小樱吧。』

『好。』古荻莉亚回答,因为知道这些都是比斯凯特的奶奶小樱为三日月准备的,如果这次谈判能顺利,克里塞能取得经济的独立自主权,小樱的生活一定会变的更加好吧。真想亲眼看到那样的场景啊。

 

无意间的一抬头。

 

『啊,三日月你看那个!』古荻莉亚突然惊呼出声,带着难以掩抑的兴奋。

三日月顺着她手指向天空的方向看去,挂在天空的那轮圆月就这么猝不及防的闯入他眼中。

 

云朵被夜风吹散,天空中的月亮终于露出了真容。

一团浅黄色的圆形轮廓似乎有些模糊,但在三日月和古荻莉亚看来却已经十分明亮了。

『这就是月亮啊,三日月的月。真美呢。』古荻莉亚感叹道。

『嗯。是呢。』三日月望着天空也露出了浅浅的笑容。

月亮就像听到了他们的愿望一样特意来见他们了。

 

对于三日月来说,这是从小就在追寻的月亮,沉寂了十几年后,终于在这一刻,出现在了他的面前,是一种让他觉得快要窒息的美,盈满心间的是满满的幸福感,从来没有过的。

三日月看向了身旁的美丽少女,对方也偏过头回望了自己。两人在月夜下相视一笑。

仿佛时间也在此刻定格了。

 

 

 

 

======================================================================

 

 

来自克里塞自治市的代表古荻莉亚·蓝娜·伯恩斯坦与阿布罗政府代表莳苗·东护之介之间的谈判已经持续了几天。

克里塞人民持续高涨的独立热情和因为加尔霍恩管理统治之下市民受到的灾难,接近于瘫痪状态下的经济模式铁证如山一样的摆在了阿布罗政府的面前。

 

古荻莉亚要求得到克里塞市完全的经济独立。

阿布罗政府却不愿意轻易放弃经济命脉产业的绝对掌控权,双方僵持不下,谈判举步维艰。

『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剩下的关于矿产的具体条例明天再谈。』阿布罗政府一方的代表发言了。

『好……』古荻莉亚轻轻揉了揉眉头,收拢好文件站起身开始在阿布罗政府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离开会议室。

对方代表也已经一把年纪了,想必承受不住这样高强度的长时间谈判。没办法,只能跟着对方的节奏慢慢来了。

 

在民众如此痛苦的情况下,地球政府首先考虑的还是自身的利益,真是让人心寒。

尽管早已有了心理准备,古荻莉亚还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到底要怎样做才能让对方松口同意克里塞得到完全的经济独立呢,这几天古荻莉亚一直不停的思考着。

『古荻莉亚小姐,请往这边走。』工作人员带领古荻莉亚正穿过宽敞的市政府大厅。

 

接送古荻莉亚的专车正在建筑外的草坪上等候。,周围站了两排阿布罗政府人员。

奥尔加和三日月以古荻莉亚随行人员的身份也等候在此。

远远的看见了西装革履的奥尔加和三日月,熟悉的面孔让古荻莉亚的心情稍稍有所舒缓。

 

换上了西装的奥尔加看起来气势十足,很有成功人士的味道。

三日月相对较为矮小,不管怎么看都仍旧是个可爱的小孩子。

在古荻莉亚看来,可爱的同时也帅气十足,真是迷人呢。

今天也仍旧那么有魅力呢。

 

越来越近了,好想快点回到他的身边。

为什么如此举步维艰,好累,真的好累啊。

一直在强撑精神的古荻莉亚觉得自己此刻正走在云端。

 

越来越近了,仿佛已经近在咫尺。

三日月——

 

“嘭——”划破天际的一声枪响惊呆了在场的所有人。

枪声过后,场中那个一直被视作焦点的少女那头金色的秀发在空中划过了一道好看的弧线,身躯却如同风吹落叶一般倒在了地上。头部涌出的鲜血很快把地面染成了鲜红一片。

 

少女倒下的身姿在三日月眼中如同一场慢动作回放,带着几分优雅而美丽的韵味。

三日月的大脑一片空,本能的,下一秒他就冲到了伪装成政府工作人员的凶手面前,以肉眼几乎看不见的速度劈手抢下了凶手的手枪同时掐住了他的脖子举了起来。

 

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从来没有哪一次这么憎恨过一个人,想要他立刻就死去。

瞳孔微缩的厉害,大脑已经什么都无法思考了。

『啊啊啊啊……』对方痛苦的嘶吼着挣扎着。

三日月只觉得眼前猩红一片,对周围的惊呼喊叫充耳不闻。

时间在他的脑中早已没有了概念。

 

『mika,mika,你先放手!这个人死了就什么也追查不出来了!』

熟悉的声音换回了三日月的理智,常年听从这个声音的习惯让三日月渐渐松开了因为用力过度而青筋暴起的手臂。

是奥尔加。

 

周围的人一窝蜂涌上来将凶手牢牢控制住。

下一个瞬间,三日月仿佛崩溃了一样跪倒在地,只呆呆的看着对面那个血泊中的少女。

曾经犹如陶瓷制品一样白皙精致的脸颊此刻已然血染,几乎看不出原本的样子了。

想要去到她的身边仔仔细细的确认,却又没有这个勇气去接近。

 

一切的一切就好像被揉成了杂乱的一团硬生生塞进了三日月的脑袋里,不停的呼啸着。逼迫他接受这一惨烈的现状。

他的左手支撑着身体,右手不停敲打着胸口,仿佛呼吸不上来一样大口喘气,眼泪一滴一滴的砸落下来。

好像有什么人拿着一把刀,生生的从他的心口剜下了一块肉,疼的无以复加。

 

『mika,你先别急,这里有专业的医生进行抢救,一定会没事的。』奥尔加在三日月的耳边轻声安慰。

古荻莉亚被刺杀这一事实让奥尔加也难以接受,他没想到的是三日月会有这样激烈的反应。

认识三日月十多年,他一直都是十分冷静且强大的。

 

看来mika终于找了自己最重要的事物啊。

越是这种时候越要坚强,要让mika抬起头来就能看见还站立着的自己。

奥尔加默默下定决心。

 

 

 

=====================================================================

 

在手术室外等待的时间是漫长而又痛苦的。

焦躁、担心、各种各样的情绪洪水一般涌上心头,各种各样的声音和画面在三日月脑海中回响和浮现

和古荻莉亚第一次见面的情形渐渐清晰,为什么那时候自己没有对她更温柔一点。如果时间能够倒流,绝不会扔下她自己一个人走掉。

“如果你觉得我的同伴是因你而死的,那你也太小瞧我的同伴了。”原来自己还说过这样的话。如果是现在的自己又会说出怎样的话语。

 

如果……

如果……

如果……

没有如果。

 

三日月害怕极了,害怕这个善良坚强的女孩子会从此从他的世界中消失掉。害怕自己会再也见不到她那因为害羞而微红的脸庞。害怕那个坚定地对他说会让他们幸福的女孩子为了践行诺言而丢掉性命。

奥尔加曾经说过,死掉的话就能随时见到死去的人了。

自己对此深信不疑,因此对于生死一事并不执着。

但是从来没有人告诉他人在什么情况下执念会如此之深,心会如此之痛。

 

都怪自己。怪自己没有保护好她。没有好好的抓住她。

明明还有好多话语来不及说出口。等她醒来一定要一字一句的说出来。全部都告诉她。

 

古荻莉亚,你一定不要有事。

三日月祈祷着。

 

 

 

铁华团一行人赶到医院时,能看到的只是一扇紧闭的手术室大门以及在门口等候的奥尔加和三日月。

 

『奥、奥尔加,情况怎么样?』比斯凯特弯下腰喘息着,额头上布满了汗水。看的出来他跑的十分着急。

『子弹正中的似乎是大小姐的脸颊,伤势程度不明,希望不要伤到大脑才好。不过我相信一定会平安无事的。』奥尔加向大家解释到。

『呼……』比斯凯特长呼一口气,那种情况下不是额头中弹而直接毙命已经十分幸运了。

铁华团的孩纸们听完也纷纷开始互相安慰。

 

『古荻莉亚姐姐一定不会有事的!』

『嗯!等古荻莉亚姐姐好起来,我还要给她看我新学的字呢。』

『我也是!我还有不会的地方想要问古荻莉亚老师呢。』

 

三日月……

阿特拉轻声念着这个名字。

她所在意的那个少年。正抱膝蜷在走廊边的座椅上,一个人沉默着。

众人眼中的三日月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表情还是那么冷静淡然。

 

阿特拉能看出来,此时的三日月似乎脆弱极了。

是因为古荻莉亚小姐吗?

一定是的吧。

阿特拉感到有些落寞。

这几个月以来三日月越来越重视古荻莉亚小姐,她在一旁看的清楚又明白。

 

『三日月,你不要太担心了,一切都会好起来。』阿特拉走到三日月身边,安慰道。

『嗯。』三日月应了一声,没有看向阿特拉。

像往前那样明明回答着你,却让人觉得他心不在焉。

『……』阿特拉正思考着还要再说些什么。

 

 

“啪嗒”门锁开启的声音。

三日月猛然抬起了头。

主刀医师刚踏出手术室一步就被焦急等待的铁华团众人团团围住。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

『医生!医生!怎样了?』

『古荻莉亚小姐还好吗?』

『医生你快说啊急死我了!』

场面有些失控。

 

『咳咳、大家冷静一下。你们这么吵医生还怎么说话。都安静一下。』奥尔加出声了。

团长一发话,铁华团的少年们都安静了下来,退到两边给奥尔加让出了一条路。

『啊,真是对不起,大家都很安心古荻莉亚小姐,还请您不要介意。』奥尔加走到了医生面前。

『没关系,你们的心情可以理解。』医生缓缓说道『子弹打中的是脸颊,弹头现在也已经安全取出来了。古荻莉亚小姐暂时没有性命危险,只要这几天没有发热,痊愈是没有问题的。』

『太好了!』少年们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欢呼。

大小姐平安无事,众人悬在半空中的心终于落地了。

 

医生举起双手作出了“请安静”的手势,大家注意到后又纷纷噤声,等待着接下来的医嘱。

『病人现在需要安静,你们留下一个人陪床,其他人都回去比较好。』医生规劝着大家。

奥尔加转过身,视线落在了人群外的三日月身上,轻轻一笑。

『mika,可以拜托你吗?』

『嗯』三日月回望着奥尔加点头。

『那就这么决定了,我和mika轮班。为了大小姐的身体着想,大家就先回去吧。』奥尔加下了命令。

 

『诶?为什么是三日月?』

『我也想留在古荻莉亚姐姐身边啊。』

『三日月大哥比较有安全感嘛,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

少年们又你一言我一语讨论了起来。

 

『好了好了。都回去吧。这样会吵到古荻莉亚小姐的。』比斯凯特赶紧打圆场,回头和奥尔加交换了一个微笑,半推着少年们离开了医院。

『我、我也——』阿特拉想留在三日月身边,不知道为什么她忽然产生了一种预感,过了今晚三日月会离她越来越远。

 

『阿特拉就先回去吧,你可是重要人物呢,千万不能累倒了。我和mika的饭就拜托你准备啦。』奥尔加拍了拍阿特拉的肩膀。

『知、知道了』阿特拉有些紧张的答应下来,至少奥尔加没有拒绝自己过来。

『那我就先回去了。』阿特拉特有的软软糯糯的声音。

『嗯,去吧。』奥尔加微笑点头,目送阿特拉离开。

『那么,mika。我们去接大小姐吧』奥尔加偏过头,帅气的看了看三日月。

 

 

 

 

 

 

======================================================================

 

惨白的天花板、刺鼻难闻的消毒水味道、从模糊到清晰的视野。

这是古荻莉亚醒来的第一感官。

稍微清醒一些后她注意到了正趴在病床边熟睡的少年。

 

三日月。

 

熟睡中的他比平时更加可爱了几分。

东方朝阳初升,黄灿灿一片,调皮的光束从窗户溜了进来在他柔软的黑发间跳跃,投下了斑斑驳驳的阴影。

少年匀称的呼吸让她感到安心。

 

她还活着,还能见到他,还能去完成那些还未来得及完成的事。

伸出手想要细细的描摹少年的眉眼。

这是古荻莉亚第一次自己独自一人直面死亡这件事,尽管自己早已做好觉悟,要走的这条路荆棘遍布、到处充斥着陷阱和危险。

至少想要在下一次,下一次之前,将这张脸深深的刻进心里。

 

古荻莉亚冰凉的手指让三日月瞬间惊醒过来。

他直起身子呆呆的看着眼前的少女,睁大了眼睛想要反复确认眼前的她是否真的正在看着他,是否真的已经醒了。

 

『对不起,吵到你了。』古荻莉亚弯起嘴角轻声对少年道歉。

『不,我并没有真正睡着,说到底也只是浅眠而已。』少年回答,片刻也不愿意错过她的任何一个表情。真的从来都看不够啊。

『欢迎回来。』他温柔的笑了。

『嗯,我回来了。』古荻莉亚也注视着他浅绿色的双眼回答。她锦缎一样的金色秀发柔顺地铺了满床。

 

『有哪里感到不舒服吗?』三日月问。

『还好。』古荻莉亚的指尖轻轻落在了自己缠着绷带的脸颊上『是这里中弹了吗?』

『嗯。』

『这样啊。我以后大概就是个丑八怪了吧,真没办法呢。』古荻莉亚想故作轻松的自我调侃几句。语气中仍然掩藏不住有几分失落。

 

虽然从小就被周围的人夸赞是个美人,她对于容貌这件事却从来没有太在意过。

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希望三日月眼中的自己是个美丽的女孩子。

 

『即使留下疤,古荻莉亚仍然很漂亮。』至少在我眼中是这样。三日月没有经过思考,直接把内心的想法说了出来。『再说,我也只注视过古荻莉亚一个人而已。』

『嗯、诶——诶?!』古荻莉亚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发出了惊讶的疑问声『三日月,你、你刚才说了什么?』

 

『我想留在古荻莉亚身边。』三日月下定了决心说到。已经在心中预演了一千遍一万遍,真正说出口的时候还是会有些紧张。

『今后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我再也不想和你分开了。』

『古荻莉亚,我喜欢你。请你让我留在你的身边。』三日月眼神坚定的注视着古荻莉亚的双眸。

 

少女也已从最开始的惊讶羞涩中平静下来,一种难以言说的喜悦感漫上心头。

这也是她一直以来的愿望,她想要不顾一切的立刻就回应他。

但是理智告诉她一定要冷静,眼前的少年和平常好像不太一样,她必须要确认一些事。

 

『我是不会停下脚步的,这些是从一开始就已经决定好了的。回到克里塞我还有很多事要做,还要努力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古荻莉亚一字一句、清晰而缓慢地说着。

『三日月留在我的身边,这会让你失去现在的生活。或许是铁华团又或许是你一直想要的农场。』

『即使是这样,你也愿意留下来吗?』古荻莉亚小心翼翼的向三日月确认着。

 

『是,我想的很清楚。我想把古荻莉亚放在第一位。』三日月仍旧毫不犹疑的回答。『只要我们还站在对等的立场。』

对等的立场啊……古荻莉亚的心中既感动又心疼眼前的少年,三日月是在担心自己是否会被抛弃啊。


『请务必留在我的身边』古荻莉亚郑重地拜托三日月,然后向他伸出了右手,手指如同葱段一般在阳光下泛着微微荧光。『那么,我们来握手吧。』

 

这是只有三日月才明白的意义。古荻莉亚是在告诉他,自己会永远都站着与他对等的立场。

三日月伸出右手牵住了古荻莉亚的手掌,然后伸出了左手将这只小小的手掌包裹在双手之中,缓慢的贴近了自己的胸口。

 

这一次再也不会错过了,终于能好好的握住她的手掌。

 

古荻莉亚羞红了脸,但还是拿出勇气绽开了一个最灿烂的微笑。

『三日月,我最喜欢你了。』

 

少年少女交换了彼此最真诚的心意。

 

 

 

 

=====================================================================

 

 

『大小姐,听mika说你要见我。』奥尔加推开病房的门,能看见一名脸上缚着纱布的少女靠坐在病床上正在和她身边的少年说着什么,少年手里拿着平板电脑,手指在上面不停写写划划。

原来是在教mika认字。奥尔加了然于心的笑了笑。

 

『啊,奥尔加来了。』三日月出声打招呼。

『mika,学的怎么样啊,没有给老师添麻烦吧。』奥尔加以一副家长的口吻笑道。

 

『他学的很快,从开始学习到现在,已经能很顺畅的读出文章了。』古荻莉亚笑着回答。

『那真是太好了,呐mika。』

『嗯。你们还是赶紧谈正事吧。』三日月答道。

 

『正事是什么?』奥尔加转回话题。

mika还是老样子呢,在担心大小姐吧。奥尔加想着。

 

『说起来我找你确实有很重要的事。』古荻莉亚对奥尔加说道。『我遭遇暗杀的消息应该已经传出去了吧。』

『是啊,已经好几天了,这可是个世界性的新闻呢。』奥尔加说。

 

『暗杀者查出是什么背景了吗?』

『已经查出来了。这家伙就是阿布罗政府机构的內编人员,狂热的军国主义分子。这群人对你可是憎恨到极致了。』

 

『这样啊。』古荻莉亚感叹『我想请奥尔加去联系另外三大经济区里最权威的媒体,就说我愿意接受他们的采访』

『什么?你这样的身体还要接受采访?你不要命了吗?』奥尔加十分惊愕,不自觉的提高了语调。在他看来这个女人真是疯了。

 

『不,你先别急,有人不会让这一切顺利进行的。』古荻莉亚解释道。『我们要做的只是摆出姿态。』

『你的意思是要逼迫阿布罗政府接受你的主张。』奥尔加一点即透。

 

『是的,阿布罗政府对我们的经济独立锱铢必较,我本来已经无计可施。但是这次被暗杀的时机真是太好了。或许我还应该感谢暗杀者,这次暗杀行动让我拥有了一份重大的筹码。以此为契机,声势浩大的摆出向其他三个经济区投递橄榄枝的姿态。事件的始末一旦被完整曝光,阿布罗政府的执行能力就会受到全世界的质疑。』

 

『一旦另外三大经济区也插手进来,那就由自己所管辖殖民地的经济问题变为了难缠的政治问题。因此阿布罗政府不得不向你做出妥协。』奥尔加接着补充道。

 

『是的。』古荻莉亚点头表示他的推断完全正确。

『真是个棒极了的方案。』奥尔加赞叹道。『大小姐你真是个疯狂的政治家。』

『我可不想被一个疯狂的舰长这样说。』古荻莉亚笑了笑『那么这件事就拜托奥尔加了?。』

『没问题,交给我吧,这么好玩儿的事情我可不想错过。再说了,我也想为火星上的那群家伙做一点事啊。』奥尔加拍着胸脯保证道。

 

『谢谢。』古荻莉亚很庆幸自己遇见了铁华团的大家,此时此刻才能获得这样多的帮助。

『要说谢应该是我们谢谢你才对,你确实是个很伟大的人。』或许自己曾经期待过的未来,不久以后就要实现了吧。奥尔加转过身准备离开,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过头问三日月

『mika,这个计划你已经知道了吗。』

 

『古荻莉亚已经和我说过了,虽然我暂时还不懂』三日月说

『我已经开始看各种各样的书,不久以后应该就能明白了,荻莉亚想做的事我会全力支持她。』自己会成为她背后的力量,支持着她在天空中飞翔。

 

『mika长大了呢。』奥尔加感叹,他不再是那个只会问自己接下来要怎么办的孩子,一直看着自己的那双眼睛也离开了,mika终于也找到了属于自己要走的路。

总感觉有点寂寞呢。

 

奥尔加转过身,背对二人挥了挥手走出房门。

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要走的路还有很长。

 

但是那个人,大小姐。

即使遍体鳞伤,她还是一步一步向前迈进。

有些想念火星上的那群家伙了呢。

 

喂,你们知道吗,世界上就是有一个这么傻的女人,为了别人豁出性命的去努力。

大小姐的理想就快要实现了。

那个时候,大家一定都能得到幸福吧。


评论(1)

热度(6)